春风十里 - 鹿先森乐队 -

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其实,每一个城市都有一个二环,虽然最有名的或许是由岳云鹏唱的五环了(笑)。而非常幸运的是,除了南京外,福州也有一个鼓楼。也许正是这样,这首歌与我瞬间就重合了。

除了歌曲本身旋律悠扬婉转外,歌词本身也有许多金句。

如若歌名就是一个:春风十里。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意境,十里的春风拂面,扬起的不仅仅是你醉人及腰的长发,还有你那在春天里如兰绽放的纯白裙角。

    “把所有的春天都揉进一个清晨

    把停不下的言语变成秘密关上了门”

你必定是想表达一种对她默默暧昧的情愫,却将所有要对她表达的思绪,都化为秘密,依依然埋藏在了心中最深处的角落。

    

所以,你才会在歌里唱,在鼓楼的夜色中给你唱花香自来。

你太羞涩了,即便如此喜欢她,也要深藏这样的情愫,你那大男孩一样的若若掩藏,却让我们如此感动。

 

    你问:

“莫名的的情愫啊

请问谁来将它带走呢”

我正思考着该如何回答的时候,你却已为我解开了谜底:

“只好把岁月化成歌留在山河”

原来我们都不必再纠结在单恋这样的一个苦衷里,只需要,将如歌岁月,静静留给这身后无限的壮丽山河就好。

    时间,永远是治愈我们内心最好的良药。

 

    而我最心仪的,还是这起首的金句。

    “今天的风吹向你下了雨

    我说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对的,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春风十里

演唱:鹿先森乐队

词曲:倍倍

编曲:鹿先森乐队

制作人:李卓

录音棚:tweak tone labs

我在二环路的里边 想着你

你在远方的山上 春风十里

今天的风吹向你 下了雨

我说所有的酒 都不如你

我在鼓楼的夜色中 为你唱花香自来

在别处 沉默相遇和期待

飞机飞过 车水马龙的城市

千里之外 不离开

把所有的春天 都揉进一个清晨

把停不下的言语变成秘密 关上了门

莫名的的情愫啊 请问 谁来将它带走呢

只好把岁月化成歌 留在山河

我在鼓楼的夜色中 为你唱花香自来

在别处 沉默相遇 和期待

飞机飞过 车水马龙 的城市

千里之外 不离开

把所有的春天 都揉进一个清晨

把停不下的言语变成秘密 关上了门

莫名的的情愫啊 请问 谁来将它带走呢

只好把岁月化成歌 留在山河

把所有的春天 都揉进一个清晨

把停不下的言语变成秘密 关上了门

莫名的的情愫啊 请问 谁来将它带走呢

只好把岁月化成歌 留在山河

我在二环路的里边 想着你

你在远方的山上 春风十里

今天的风吹向你 下了雨

我说所有的酒 都不如你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