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桑-誓剑 -

白首尤初逢 

是先听了这首《誓剑》,才让我熟悉了《夜的钢琴曲五》,然后一发不可收拾。这曲古风让我见识了商连无双的填词功底,当时我将她比作林夕,不为过。有幸认识竹桑,她感慨这首歌唱得辛苦,几次险些都要断气。我说你假声用多了。笑。好了,一起看看商连的词,听一下这首让人沉醉不知归路的古风曲。尤其是那句“人生天地间,恰孤鸿掠沧波”,这么些年,竟依然让我动容。
誓剑-【古剑同人曲-越苏】
原曲:夜之钢琴曲五
词:商连
唱:竹桑
后期:一文
杳杳昆仑月
曾照旧华年
沧海也桑田
猗猗绿竹间
昔有剑凛冽
振振耀霜雪
鬓畔长风掠
浩渺云山万踪
山间木芙蓉
千载兀自枯荣
百岁恰静默
忽觉经年倥偬
掩卷拾旧梦
故人尘封处
恍然闻龙吟
霄河夜曾鸣
林花纷落尽
遣谁人共饮
邀月白风清
安得华胥引
跨越生死枯桑
晓来星沉处
共他御风浩荡
尘世繁华落
看秋水共天长
也笑言一场
诸行无常踪
生者必有终
恰朝露一梦
凌浩然长空
山河剑气涌
千古名也空
故人曾相诺
此生不负为何
人生天地间
恰孤鸿掠苍波
晚来天将雪
似有长剑碎月
但笑拥寂灭
御剑凌长风
看千山雪几重
白首尤初逢 

评论

热度(2)